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发布户外广告设施管理新规
2021-04-23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宗志鹏) 4月22日,《苏州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正式对外发布,全面规范户外广告设施管理,以提升城市颜值和城市品质。该办法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户外广告是城市天际线和市容街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形象和城市文化的有形载体。相较于2002年的《苏州市区户外广告管理办法》,新的《苏州市户外广告设施管理办法》在实施范围、设置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均进行较大的调整,将范围扩大至苏州大市进行统一管理,实现“一把尺子量到底”。

依据该办法,苏州对户外广告设施的设置区域进行了分类明确,分为禁设区、限设区和展示区三类,实现对户外广告设施点位的整体把控和精准掌握;聚焦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的管控,将桥身、屋顶和城市建成区内的高立柱纳入禁止设置户外广告设施的位置或者区域;明确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者的主体责任和经营者的安全作业责任;对流动户外广告尤其是公共汽车、出租车、私家车等车辆的车身广告制订管理依据和规范。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