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股冷空气造访 明早江苏最低-4℃ 未来一周江苏仍多雨
2021-03-01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4时45分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预计未来48小时徐州、宿迁、淮安、连云港、盐城的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10℃左右,南京、扬州、泰州、镇江、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到9℃,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日早晨:淮北地区-3到-4℃,有冰冻,苏南地区2到3℃,其它地区0到-1℃,冷空气影响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7~9级的偏北大风。江苏省气象台昨天16时03分发布海区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一周天气预测: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本周多降水天气,气温多起伏,除了今天的寒潮外,5日夜里-6日受冷空气影响,江苏还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两次冷空气影响期间,都伴有明显降水天气,另外,3日夜间-4日淮河以南地区有小雨天气。

对南京来说,上个周末雨水还算“给面子”,没有打扰大家假日安排,周六还能偶遇阳光,周日上午多云到阴。但是经短暂休整后,随着周末结束傍晚起雨水将卷土重来,预计今天更明显,雨量可达小到中雨。比降水更烦人的是,冷空气要来了。冷空气今天中午起影响南京,带来4到6级的偏北风,气温下降明显,特别是最低气温,1日早晨最低气温还在10℃左右,而2日早晨只有1到2℃,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霜或霜冻。不过明天,南京有望重见阳光。

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1日 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2日 全省多云到晴。

3日 淮河以南地区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

4日 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

5日 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6日 苏南地区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

7日 苏南地区多云转阴,其它地区多云。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0℃到13℃;明天多云,东北风3到4级,1℃到11℃;后天白天阴,夜里阴有小雨,东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到12℃

标签:预报;地区多云;冷空气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