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夺了第一,更要“查短板”
2021-02-25 06: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东山街道在2020年度南京现代服务业类街道评比中夺得一等奖第一名,这应成为我们进一步发展的台阶,而不是沾沾自喜的理由。因为对标苏南、放眼长三角先进街道,我们还有差距;检视自身发展,还有很多短板。”2月23日,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举行对标找差推动高质量发展大会,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守江的一席话,让与会党员干部陷入了沉思。

作为江宁区的城关街道,东山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连续多年折桂现代服务业类街道第一名,发展位次居于南京“第一方阵”。但是对标苏南,放眼长三角,东山很难说已处“第一方阵”。东山对标对表的街道是昆山市花桥镇,在工业产值、财政收入上还有不少差距。

知不足,而后能奋进。东山街道领导请干部对标苏南先进街道,一要看“发展的家底”是否厚实,“发展的质量”差距在哪。眼下放眼长三角,东山“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二要查找“城市的里子”是否温暖,“治理的水平”达不达标。东山全口径人口已有50多万,285个小区中老旧小区170多个,“新老东山人”成分多样、诉求多元,社会治理压力很大,如何化解,是东山建设“首善街道”的必答题。

对此,东山街道产业发展科负责人说,街道将紧抓不懈推动老旧工业园迭代转型,提功能、做精品,聚项目、汇人才,力保今年工业服务业企业数突破130家、产值160亿元;同时,推动商业综合体营造新消费场景,培育发展“夜经济”。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