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创意!开学第一天孩子们牛气汇文娃,犇向新学期
2021-02-22 17:11:00  
1
听新闻

2月22日是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天,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仪式感”也不能少。为给孩子们营造一个浓厚的开学氛围,学校也是奇招迭出,让每个孩子新学期第一天上学就充满新意。22日上午,沐浴着春日暖阳,一张张活泼的脸庞、一个个可爱的身影打破了校园昔日的宁静,汇文小伙伴们满怀期待地相聚在菁菁汇文苑,迎接快乐新学期。

汇文小伙伴,“牛运当头”

热闹的校园里,到处洋溢着朝气和活力,老师们也早早到校等待阔别已久的孩子们。值得惊喜的是,他们个个头戴可爱的牛角将温暖和祝福送给小伙伴。瞧,“牛娃”闪亮登场!他们头上戴着“独一无二”的牛年头饰,根据自己的喜好与想法开动脑筋,用巧手创造出崭新的视觉美感……牛气小伙伴可爱的样子,别提多有趣了!

嗨皮大舞台,“牛气冲天”

上午,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活动帷幕,全校师生心怀憧憬共同绘制南京市金陵汇文学校小学部“牛气汇文娃,犇向新学期”开学典礼,每个人脸上的笑容灿烂无比!

“言温暖,送祝福。”活动伊始,四位校长用真挚的话语为大家送来新学期的祝福,希望小伙伴们带着牛气、朝气、勇气,元气满满踏上新的征程。同时,每个年级的学生代表也分享了新学期愿景,“戴上红领巾、培养好习惯、争当好榜样……”伙伴同行,延展阳光朝气、 勤学善思。

“齐登场,熠生辉。”带着浓浓的爱意,一个个如诗如歌的精彩节目如火如荼绚丽绽放。一年级小芽芽用《芽芽贺牛年》分享了牛年习俗;二年级同学用动感的歌舞演绎了《学本领的小鲨鱼》;四年级同学打快板、响连天带来精彩的《快板贺新年》;三年级孩子带来《劳动我最牛》,用劳动的号子为新学期伴奏;五年级的同学更是才艺超群,用一幅幅对联送祝福……小小舞台,精彩无限。

“赞榜样,畅未来。”在大家的期许中,学校对上学期优秀的“阳光班主任”进行表彰,同时,获得“阳光班级”的同学们也抽取到了心仪的礼物,相信汇文伙伴定能继续卯足牛劲,奋力做牛事!

开学第一课,“牛”转乾坤

盼望着,孩子们盼来了有趣又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别具特色的活动更是带给大家新的期待和惊喜。大手拉小手,伙伴共同观看视频等,继续学习“防疫知识”、“垃圾分类知识”,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在新学期继续学习新本领并延续良好行为习惯,坚定环保意识。

创意手工DIY,“属你最牛”

教室里热情高涨,凝神静气,大家都在带着喜悦DIY“牛年红包”,并兴致勃勃地添上新学期憧憬和祝福,迫不及待地跟伙伴分享和研究。粘贴、拼接、绘画、观察、创新、合作……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呢!“学业超牛、健康如牛、牛气冲天……”诚挚的祝福、幸福的声音温暖了每一个心扉。

小伙伴们,在新学期,我们会学习习爷爷提出的“三牛”精神,争做单纯善良的“孺子牛”,学做胆大心细的“拓荒牛”,愿做吃苦耐劳的“老黄牛”,阳光向上,将梦想与热爱同行,欢乐与童趣翩翩起舞!

标签:汇文;陵汇文学校小学;牛运当头
责编: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