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出正月就夏天?寒潮已经出发!今明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
2021-02-22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下午4点,江苏的最高气温定格在了27.5℃,出现在宜兴。没出正月就夏天?想都别想!寒潮预警已经发出,较强冷空气预计今天起自北向南先后影响江苏。

昨天上午10点刚过,南京的气温就升到20℃,尽管西风阵阵,还是拉不住蹿升的气温,南京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6.3℃。据南京2000年以来气象历史资料统计:南京站二月最高气温27.7℃(位列近20年来二月最高气温之首),出现在2009年;第二名是2020年的25.3℃。昨天南京的最高气温超越了去年,成为2000年以来二月第二高值。

据@江苏气象统计,昨天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25℃。

就在气温争先恐后冲击新高的时候,江苏省气象台于昨天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徐州、连云港、宿迁、淮安部分地区和盐城北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4℃。

据省气象台对未来一周的天气预测:本周后期(24-28日),江苏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变化平稳且日温差较小。另外,22-26日冷空气和东移气旋影响期间,江苏风力较大,将伴有陆上5~7级、江河湖海面6~8级大风。

2月24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及其以北地区中到大雨,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3-4℃;2月24日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6-17℃,其它地区14℃左右。

25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淮河以南地区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小到中等。26日(元宵节)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27-28日全省阴雨天气为主,雨量小到中等。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西南风4级转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12℃到25℃;明天多云,偏东风5级阵风6到7级,5℃到15℃;后天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偏东风4到5级阵风6级,5℃到17℃

标签:最高气温;江苏;多云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