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水”没雨,迎来一波“火箭式”升温
2021-02-19 08: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雨水”,今年的雨水节气有些“另类”,不仅没有雨,还将迎来“火箭式”升温,从明天开始,南京连续三天最高气温都在20℃+,我们将体验从雨水节气“穿越”到谷雨节气甚至是立夏节气的暖。

春装即将登场 秋裤还没有退场

“雨水”节气,表示两层意思,一是气温回暖,降水量逐渐增多;二是在降水形式上,雪渐少,雨渐多。除了“好雨知时节”,各地也将进入一年中升温最明显的时期。

从目前的预报看,南京今天(19日)最高气温19℃;周六(20日)最高23℃,周日(21日)最高24℃,下周一(22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依旧在24℃附近。但是昼夜的温差大,比如今天,南京最低气温只有2℃,一天之内温差达到17℃,建议大家采用“洋葱穿衣法”,多穿几层,方便穿脱。

据中国天气网分析,未来几天的气温,南京地区的气温能够达到近似4月中下旬的水平。据@南京气象,南京站2月份的极端最高气温前三位分别是27.7℃、25.5℃和25.3℃,21日预报的23℃到24℃,也是拥有挑战前三的实力。总之,春装可以出场了。

从全省范围看,一直到22日,江苏大部分地区都维持晴天,而且天空中云系都比较少,有利于气温一路猛升。今天早上低温还是比较低的,大部分地区在1℃附近,而白天最高气温基本上都在17~18℃,江苏的西北部地区更高一些,达到19~20℃。明天和后天,江苏的最低气温也逐渐靠近10℃,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大部分地区在21℃到23℃之间。

全国多地持续大回暖

这一波回暖是全国性的,多地气温“触底反弹”,将迎来持续性大回暖。预计,黄淮等地气温还有可能逼近甚至挑战2月最暖纪录,很多地方将提前感受到四五月份的温暖。

这一波大回暖,会将长江以南大部分地区都纳入春天的版图。根据近年来南京的入春时间分析,南京的春天基本上都从3月开始。去年南京3月6日入春,已经是较常年提前了18天。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