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昨日“春雨”至 乍暖还寒还要再捂捂
2021-02-19 07: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昨天是节后各行各业开工的第一天,早起出行还因晨间低温而体感寒意的市民过了午间后就立马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了,因为最高气温已经攀升到10℃以上了。看着玄武湖樱洲的樱花因偏暖的气候提早盛开,是不是觉得春天已经来了。别急,按照二十四节气,昨天是雨水。如果说立春代表着春意萌发、春寒料峭,雨水则意味着气温回升、乍暖还寒。这段时间不仅雨水相对较多,倒春寒等冷空气也会相对频繁。所以说,哪怕花开虫鸣催春,也别忙着褪减衣物,否则早晚较大的温差会让感冒找上你。

昨天一早的气温承接了近几日的低温,早间最低甚至在冰点以下,但随着春日高挂,回温十分迅速,至午间时分,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重回两位数,相比前天同一时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上升2℃到3℃。玄武湖的樱花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花满枝头,春意盎然,引来无数游客。虽然目前是早春,但毕竟春天来了,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的气温将再度攀升,不仅早间会告别低温,提高到9℃左右,最高气温也将攀升至近20℃。更难得的是在22日前,我省都将呈现持续的晴好天气及较好的空气质量,一直到下周三起,随着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影响我省,下周的后半周将以雨水为主,直至周末雨歇重新恢复晴好天气。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