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使用U形锁的店家注意啦 “纸片人”19次挤门缝盗窃
2021-02-19 07:35: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徐登月 记者 严君臣)家住江苏如皋的21岁小伙周某某一直以来没有正当职业。依靠自己瘦削的体型,周某某接连多次“挤门缝”实施盗窃,先后窃得总共1.7万余元的财物。2月18日,记者了解到,因犯盗窃罪,周某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两万元。

据介绍,周某某的父母离异,他一直跟着父亲生活,后来父亲也组建了新的家庭。初中肄业后,周某某没有去找固定工作,也没有什么收入来源。2019年3月,他就曾因盗窃罪被判处拘役3个月。出来后没多久,周某某又开始“重操旧业”,通过挤门缝、拆门把手等方式进入沿街店铺,来窃取店内的财物。

“他虽然身高有1.75米,但比一般的成年男子要瘦很多。”如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张邱迪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如皋当地不少店铺都使用U形锁来锁门,晚上无人值守,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周某某体型较为瘦小,将两扇门拉开一定缝隙后,他便能比较轻松地从门缝里挤进去。

“在2019年7月发生第一起案件时,店主发现有财物失窃后就立刻报警了。当时门窗都没有被撬开的痕迹,店主怎么也想不通窃贼是怎么进去的。”张邱迪说,后来多家店里的公共视频显示,周某某是采用了挤门缝的方式进入店内。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周某某的体重目测不到60公斤,显得非常瘦削。在顺利进入店内后,周某某便开始翻找存放的财物。记者了解到,从2019年7月开始,到2020年3月案发,周某某先后得手19起,窃得现金、手机等财物涉案金额达17140元。

近日,如皋市人民检察院对周某某提起公诉。如皋法院审理后,最终作出如上判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