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草莓棚中上党课
2021-02-19 06: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记者 晏培娟 钱飞

通讯员 笪倩倩

2月6日上午,句容市白兔镇白兔村,全国劳模纪荣喜的草莓大棚里格外热闹。棚内空地上,白兔村草莓种植示范党支部的11名党员坐在小板凳上围成一圈,进行春节前的最后一次党课学习。

白兔村有党员237名,绝大多数是从事草莓种植的果农。2018年,白兔镇在草莓田间成立了白兔村草莓种植示范党支部。纪荣喜担任支部书记,通过“劳模做给果农看、党员带着果农干”的方式,助推草莓产业由过去单纯的增产向提质转变。

“省两会提出,要开启‘强富美高’新篇章,我们应该怎么做?往小了说,就是要种出物美价廉的草莓;往大了说,就是带头提升草莓等应时鲜果品质、提振句容白兔草莓品牌;往深了说,就是要握紧‘亚夫精神’接力棒,通过做强优势农业产业,助推白兔成为农业强镇,为乡村振兴提供‘白兔经验’。”作为主讲人,纪荣喜首先向党员们传达今年的省两会精神。

党员王虎香在本子上快速记录学习要点。“我们支部的党课一点也不枯燥,纪书记紧扣会议精神、大政方针,把咱们党员接下来该怎么干、怎样才能带着老百姓一起向前跑,说得明明白白。”王虎香告诉记者,在党课课堂上,每名党员都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提想法,大家集思广益,一起推动白兔草莓做大做强。

陈越、章启祥、屠波涛等年轻党员,通过严选分级,让草莓从普通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为时髦健康的“伴手礼”,用草莓制成的花束在社区团购、微店上销售火爆。“去年底第19届中国(句容)草莓文化旅游节举办后,白兔草莓被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线上草莓销售量也在不断上升,但是咱们有些果农年龄偏大,不会使用网络进行销售,还有部分果农也尝试了线上销售,却因为订单量有限,物流价格过高,最后只能作罢。”陈越在课上提出,支部能否整合资源,一方面提升白兔草莓线上销售比例,另一方面邀请策划团队打造网红爆款,让白兔草莓叫得响、走得远。

陈越的建议得到与会党员响应。大家一致决定,要将该建议作为春节后支部头件大事推进。“我们还要把建议完善一下,上报到镇党委,请镇党委给予一定支持。”纪荣喜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