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落实“房住不炒”定位 首个全自持租赁住房项目亮相
2021-02-18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刘霞) 2月10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南京首个全自持租赁住房项目“仙林东南青年汇”即将竣工交付,精装样板间已亮相,项目所有房源对外公开租赁。

全自持租赁住房是指土地出让时土地用途直接明确为“租赁住房用地”,所建住房全部由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持,用于长期租赁,不得分割转让,不得改变用途,对外出租单次租期原则上不得超过10年。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是落实“房住不炒”定位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房地产市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建立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重要内容。

“仙林东南青年汇”紧邻地铁2号线仙林中心站及学则路站,西临南师附中仙林校区初中部,北邻南京中建大厦,东北面为仙林金鹰二期,地理位置优越,公共配套齐全,能有效满足群众生活所需。规划以租赁住房为核心,是集“居住+办公+社交”于一体的复合型青年社区。

“仙林东南青年汇”所有房源全部精装交付,家具、家电、智能家居系统一应俱全,满足“拎包入住”的需求。

作为全国首批开展住房租赁试点城市之一,南京正在积极通过新建、改建和盘活存量不同方式,多渠道筹集租赁房源,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努力满足新市民群体多层次、差异化租赁居住需求,加速实现“租购并举”美好蓝图。试点以来,全市已公开出让的租赁住房用地21幅,预计可建设租赁住房2.2万套、3.5万间。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