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3本献血证见证人间大爱
2021-02-18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陈老师好: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在您的教诲和感召下,前两天我们东台市富安镇组织无偿献血,我去当了一天的志愿者,也捐献了300毫升血。能为社会和他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真的很有意义,衷心感谢您的教育和引导!”牛年春节,泰州职业技术学院19软件单招班学生李翊民给老师陈玉发来了这样一份特殊的新年祝福。

41岁的陈玉不久前刚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22年前,初入大学的他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普法宣传,并走进扬州市中心血站,第一次体验无偿献血。多年来,他共捐献全血和血小板超过1.3万毫升,拥有献血证33本。

“献血虽不像医生看病,但可以帮人治病。很多事可以等,可病人治病等不得,希望大家都加入进来。”这是身为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的陈玉经常和学生说的一句话。他坚信“不学医也能‘救死扶伤’”,不断带动身边人加入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行列。

泰州职业技术学院20设计班的陶颖说,去年10月,陈老师讲授《民法典》时,将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的意义与《射雕英雄传》“华山论剑”的故事结合起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使她对生命权、健康权和身体权有了更深刻的体悟。正是有了这样的引导,她完成了第一次献血,“突然之间觉得自己长大了”。

2月6日上午,陈玉和家人守在医院,他的岳母即将进行手术。当他看到泰州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科长周轶凡发出的“O型血小板非常紧缺,希望大家踊跃捐献”的通知,就立即和妻子、儿子一起来到血站。陈玉捐献了400毫升血小板,他的妻子捐献了400毫升全血,8岁的儿子则在一旁当起“小小志愿者”。

泰州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顾芳将献血现场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收获大量点赞,“两天里,666人献血共计1.87万毫升,创历史单次采集最高纪录。”

记者 赵晓勇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