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沪太合作签约 "沪太同港化"效应初现
2021-02-10 07: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见习记者 范昕怡) 2月9日,省港口集团与上港集团就太仓港集装箱四期沪太合作举行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太仓港将进一步与上海港加深合作,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优化长江航运体系,争取口岸单位支持实现口岸监管“同港化”,实现资源的整合和高效利用,推动一体化取得更多更大成果,为苏南、长江沿线地区的企业货物运输提供更好服务。

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是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长江流域在建最大码头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江苏省和长江流域第一个堆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工程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4个5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建成投产,届时太仓港集装箱通过能力将提升近50%、达到635万标箱。

一直以来,太仓港致力于通过合作推进一体化发展,取得良好成效。2014年,太仓港与上海港合作经营集装箱三期码头下游两个泊位,在航线、物流、口岸、经营等方面深度合作,此次签约后,双方合作平台将达到500万标箱的能力。同时,双方合作创新了长江物流模式,将长江流域经洋山港出海的货物改到太仓港中转,“江海联运”提高了长江沿线港口物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

标签:太仓港;集装箱;太仓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