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购物火爆 本地民宿热销 “就地过年”带火“居家经济”
2021-02-10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宋晓华 朱璇) 记者近日从多个渠道获悉,随着“就地过年”倡议得到广泛响应,以网上零售、社区团购、周边游等为代表的“居家经济”迎来新发展。

线上购物火爆。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网上年货节”开幕后的一周时间里,各参与平台及企业累计完成销售额31.3亿元,让利达4.5亿元。“年货节启动以来,苏宁易购平台的异地礼盒订单消费增长4倍多,其中海鲜礼盒、中式糕点礼盒和进口酒类销量增长最快。”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说,“很多消费者认为,虽然没办法回家,但心意还是要到,所以采用网购的形式,给家中亲友表达心意。”

本地度假型酒店、民宿热销。过去一周,去哪儿平台上“春节期间本地景区”搜索量较前一周增七成,“酒店+景区”套餐搜索量增四成。南京市民施雷明原来准备春节期间一家三口去上海崇明岛体验生态游,现在准备就在南京老门东的颐和芥子园酒店住上两晚,喝喝茶、听听曲,品尝一下“秦淮宴”。“以前一放假就带着孩子往外地跑,现在不方便出远门,正好可以好好感受一下金陵文化。”他说。

居家经济还带火年夜饭市场,半成品年夜饭热销。南京市商务局“年夜饭在家吃 浓浓年味带回家”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在第一批40家品牌餐饮企业、近200家门店参与的基础上,又有38家餐饮企业、逾300家门店加入其中。许多星级酒店也踊跃参与,一些西式快餐、饮品连锁店积极响应,推出100余种外卖年夜饭套餐、礼盒。

业内人士指出,“就地过年”让民众春节期间外出减少、线上娱乐时间增加,网上零售、直播带货、在线医疗、在线教育、手机游戏、网络视频、社区团购、外卖服务等新型消费将有所提速,线上消费习惯进一步培育和形成。拿外卖服务来说,企查查大数据显示,去年外卖相关企业注册量达10年来最高,共新增77.57万家,同比猛增1548%。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