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匈联合发行牛年生肖邮票 苏州元素“牛”出国门
2021-02-08 18: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北京时间2月8日,中国驻匈牙利使馆联合匈牙利资产管理不管部、匈牙利邮政局等当地部门共同举行牛年生肖邮票首发仪式。由文旅部和苏州市合作共建的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参与其中。

此次发行的牛年生肖邮票小型张共2万枚,每枚小型张上有4枚邮票,共分两款设计图案,由匈牙利设计师蒙戴尔·阿尔明·本亚明设计,以红、黄、白三色为底色展现了祥云中昂首奋蹄的耕牛形象。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牛象征着勤劳务实、坚韧可靠,寓意中匈关系的务实与稳固。

这是中国驻匈牙利使馆连续第4年与匈邮政局联袂筹划发行中国生肖邮票。受疫情影响,发行仪式首次采用线上方式。

在匈牙利,生肖邮票已逐渐成为颇有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牛年生肖邮票是匈邮政局连续发行的第8枚中国生肖邮票。

今年,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参与到中国生肖邮票发行活动中。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金浩说,中心将致力于为匈牙利民众带来更加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活动,成为两国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互动交流的窗口和平台。

据悉,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在匈牙利设立的官方文化机构,由文化和旅游部和苏州市合作共建,由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和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负责管理运营。

作为首个由文旅部和地级市政府共建的中国文化中心,布达佩斯中国文化中心自去年6月在匈牙利注册成功以来,积极策划并举办了一系列具有苏州特色的中国文化活动,成为对外展示苏州文旅经贸发展成果和苏州城市形象的前沿阵地之一。

记者 孟旭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