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天最低气温下降6℃ 明天迎来“立春”节气
2021-02-02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受冷空气的影响,今天江苏的最低气温将下降6℃左右,淮北地区地区-2~-3℃,沿江和苏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0~-1℃,并伴有陆上4-6级的偏北大风,早上外出请注意保暖。今天和明天白天全省都是晴天,预计明天夜间到4日白天,沿江苏南地区会有一次小雨过程。

南京今天和明天最低气温预计在2℃到3℃,好消息是,虽然冷空气再度来袭,但对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影响不大。伴随冷空气离去,预计3日南京全市最高气温有望升至15℃到16℃。“五九”快要接近尾声。“立春”的脚步更近了!以南京为例,本周最高气温基本都在10℃以上,周六可能达到18℃,暖意融融,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2月3日22时59分将迎来“立春”节气。此时节,大地开始解冻,蛰虫逐渐苏醒,鱼儿浮在未融的碎冰下游动。“立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它揭开了春天的序幕,标志着万物复苏的春季到来。不过对于南京来说,一般立春过后还会经过40天甚至更长时间,才会进入真正的春天。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4级左右,2℃到11℃;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2℃到16℃;后天白天多云到阴,夜里阴有小雨,偏东风3到4级,3℃到13℃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