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定向车道”让南京快速内环大提速!这里变道将被电子警察抓拍
2021-02-01 08: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快速内环作为南京城内交通的重要快速通道,每天承载巨大的通行流量。为缓解快速内环车辆排队缓行状况,从2020年3月开始,南京交管部门陆续在应天高架、双桥门立交、内环北线、卡子门立交等重要节点设立了5处定向车道。记者刚刚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根据持续统计分析,“定向车道”以及“时段性禁止标线”等交通组织让快速内环整体通行效率改善,部分路段高峰车速提升达七成。

应天高架秦虹南路段高峰车速提升达七成

目前南京共有5处路段设置了定向车道,分别是应天高架赛虹桥立交西向北方向、集庆门隧道南进口、双桥门立交北向南方向、玄武湖隧道西向东方向和应天高架秦虹南路上桥口。金陵铁骑副中队长吴懿飞告诉记者,定向车道设立后,高架路段的交通事故相应减少。“以前不少车辆在进入高架枢纽段之前由于路况不熟,随意变道甚至一次变更多股车道最终引发事故,现在这种现象已大幅减少,相应的碰擦交通事故也减少了三成以上。”吴懿飞说。

2020年3月首条定向车道在应天高架赛虹桥立交西向北方向设立。定向车道设置后,通行流量从原先的每小时934辆,提升到每小时1074辆,增加15%。平均车速更是从28.5公里提升到34.4公里,提升幅度达21%。

2020年国庆期间,首条时段性禁止标线在应天高架秦虹南路上匝道亮相。设置后,该路段早晚高峰平均车速从原来的8.8公里提升到15公里,提升幅度达70.4%,通行流量提升18%。

驾车人注意了,已有1.5万起违法被电子抓拍

交管部门提醒,定向车道均位于道路最左侧,车道为白实线,禁止车辆变道。以应天高架文体路上方定向车道为例,在距离赛虹桥立交500米处,最左侧车道为定向车道,仅能驶向内环西线方向。车辆在进入定向车道之前,有多组交通标识牌对驾驶人进行提示,一旦进入定向车道禁止车辆变道。

时段性禁止标线由白实线加黄虚线组成,旁边还标有“7-20禁止变道”的交通标识,从7点至20点,秦虹南路匝道进入车辆不得变道进入应天高架主线,只能从右侧驶入内环东线方向。对于在定向车道、时段性禁止标线违规实线变道车辆,将处以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数据统计,目前南京交管部门已抓拍定向车道违法变道1.5万起,其中抓拍较多的地点分别是应天高架秦虹南路上桥口的时段性禁止标线和集庆门隧道南进口定向车道。

通讯员 宁交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标签:车道;庆门隧道南进口;虹南路上桥口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