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三“立春” 本周江苏有两场雨
2021-02-01 0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于丹丹)一股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今天下午起自北向南影响江苏。2月1-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6℃左右,2日最低气温淮北地区-2到-3℃,并伴有陆上4-6级,江河湖海面6-8级的偏北大风。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关于未来一周天气的展望,3日夜间-4日、6日夜间-7日仍有弱冷空气影响江苏,不过降温幅度不大。另外,本周江苏还有两次降雨过程,分别是今天白天,以及4日夜里到5日白天,降雨的范围都集中在沿江和苏南地区。

江苏气象统计了过去十天全省最高和最低气温,虽然过去十天也有冷空气影响,但相对来说,整体偏暖,体感挺舒适。刚刚过去的周末,江苏仍处于冷空气影响间歇期,气温普遍偏高,昨天全省最高气温在12℃到16℃之间,其中最高盱眙16.7℃。

2月3日就是立春节气了,今年立春依旧是“春打五九尾”,不过冷空气依旧不时地要来刷一波存在感。未来48小时南京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6℃左右。而未来一周,南京的气温总体是在起伏中上升,到周末最高气温又将回升到16到17℃。

另外,江苏省气象台提醒公众需关注2日夜间-3日早晨、5日夜间-6日早晨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雾或浓雾。空气质量方面,预计2-3日全省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整体较好。4-7日,天气较为静稳,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逐步转差。本周全省大部分时段无明显霾。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白天阴有小雨到中雨,夜里阴转多云,东北风3到4级,7℃到10℃;明天多云到晴,偏东风3到4级,2℃到11℃;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到4级,2℃到16℃

标签:冷空气;地区最低气温;江苏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