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江“黄金水道”再提质 7万吨大型海轮昨直达南京
2021-01-30 06: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朱璇) 得益于长江江苏段尹公洲航段通航能力的提升,1月29日,南京港迎来了船长235米、7.5万载重吨的大型海轮“国裕702”号,这也是史上首艘船长突破230米、7万吨级的运输船舶驶入南京。长江黄金航道“黄金效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有益于提高南京港的地位和竞争力。

尹公洲航段位于镇江长江水域,该航段弯曲狭窄,通航环境十分复杂。为此,江苏海事局、省交通运输厅、南京市政府、省港口集团等4家单位合作开展尹公洲航段通航能力提升及应急保障措施研究,决定将航经尹公洲航段的散货船、集装箱船单船尺度由之前的230米提升至241米,散货船最大通过吨位由之前的5万载重吨提升至9万载重吨,自2021年1月1日开始施行。

尹公洲航段通航能力提升,工程在镇江,效益在南京。据测算,9万载重吨散货船与5万载重吨散货船相比,单航次载货量提升约1.40万净吨,提升率约23.6%。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