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西安提交资料 无锡就能领证 “跨省通办”发出首张营业执照
2021-01-30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浦敏琦) 1月29日,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从无锡高新区相关负责人手中领到了变更后的营业执照,这是江苏东西部协作“跨省通办”发出的首张营业执照。

“我们不用两地来回折腾,在西安提交相关的资料,到无锡就能领证。”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负责人周会军说,因为他们公司总部在西安,之前办理一些业务只能在西安本地或者专门到无锡办,费时费力。现在有了“跨省通办”,双方的信息互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同样高质量的便捷服务,而且时间压缩三分之二以上。

无锡高新区和西安经开区实现“跨省通办”,主要是响应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推动东西部苏陕协作,促进两地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科技和人才交流等方面合作。首批推出16项事项清单:提供网上办理“跨省通办”服务,双方政务服务网注册信息互认、一次认证、全网通办;提供线下办理“代办代收”服务,设立通办专窗,对“跨省通办”的事项实行双方接件互认、初审互认、电子证照互认、两地联办、材料寄递免费等举措,实现异地就近收件。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