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堵将近南京交警发布出行提醒 高峰期间避开高架隧道更省时间
2021-01-22 0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春节将近,近期全市道路车流量明显上升。目前全市公交及地铁总客运量仅有往年八成,市民私家车出行比例居高不下。南京交管部门预计从本周末开始,南京应天高架、内环东线、内环西线等道路将出现车多缓行,建议广大驾驶人高峰期间选择地面道路通行。

市内交通出行提醒

根据2020年路况大数据统计,应天高架、内环西线和内环东线、卡子门枢纽的拥堵延时指数均位列全市前十。从下周开始,南京中小学将陆续放假,全市交通流量特点将发生变化,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应天高架、内环西线、内环东线、卡子门枢纽车流量还将进一步增加,拥堵缓行或将加剧。

城东片区出行建议:南京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可选择从应天大街地面道路通行,目前交管部门已在应天大街地面道路设置了两条共计7.2公里的“信号灯绿波带”,高峰期间地面道路通行时间相比高架通行可以节省35%至50%。

城南片区出行建议:城南片区的市民可以选择由雨花南路、软件大道、凤台南路等平行道路进行绕行,避开应天高架拥堵路段。从主城、河西地区往江宁方向车辆,除上述路线外,还可以从龙翔路直接驶往机场二通道、将军大道、宏运大道等。

过江通道建议:由于江心洲长江大桥已顺利开通,有过江需求的车辆可以避开应天大街隧道,选择江心洲长江大桥或者定淮门长江隧道就近过江。

市民胡先生在南京交警微博下留言,因住在大校场片区的汇景北路每天需要开车前往河西金鹰上班,以前天天走卡子门立交、应天高架时间至少需要50分钟。现在选择走晨光路进入应天大街,从地面道路通行仅需要30分钟就能到达单位。

跨城交通出行提醒

预计近期宁洛高速、宁合高速将迎来交通大流量,两条高速公路宁滁段拥堵严重。其中宁洛高速公路通行流量预计同比上升15%以上,宁合高速多处道路桥梁施工,易引发道路拥堵。

对于选择宁洛高速往洛阳方向出行车辆,可在汊河新区道口下高速,沿104国道、柳洲路、清流路、滁州大道、世纪大道、上海路、铜陵路、104国道通行至三界道口上高速;或从汊河新区道口下高速,沿104国道、柳洲路、清流路、滁州大道、世纪大道、328国道至滁淮高速滁州西道口上高速。

对于选择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返程车流,可在滁州西道口下高速,沿328国道、花城路、览山路、洪武路至南京;

或者在三界道口下高速,沿104国道、铜陵路、上海路、世纪大道、滁州大道、清流路、柳洲路、104国道至南京;黄泥岗道口下高速,沿104国道、铜陵路、上海路、世纪大道、滁州大道、清流路、柳洲路、104国道至南京。

对于选择宁合高速往合肥方向出行车辆,可沿宁滁快速路、天潜高速至宁合高速,或沿宁芜高速、沪武高速、天潜高速至宁合高速。

对于选择宁合高速往南京方向返程车辆,可由天潜高速转沪武高速或宁洛高速回南京;或由天潜高速滁州东道口下,沿104国道回南京;还可由天潜高速滁州南道口下,沿宁滁快速路回南京。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