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远望7号船开启新年大洋之旅
2021-01-17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建朋) 1月15日上午9时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起,远望7号船缓缓驶离位于江苏无锡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赴预定海域执行海上测控任务。此举标志着远望7号船2021年度任务正式拉开序幕。

针对今年全年航程时间长、气象海况恶劣、疫情防控要求高的特点,着眼“不带隐患出海”的目标,远望7号船统筹开展防疫工作和任务准备,提前熟悉电子海图、更新气象数据、制定主备用航线,进行人员集中隔离、全船病毒消杀、设备检修维护、备品备件补充和物资补给等,确保船舶顺利出航。

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远望7号船首穿马六甲海峡、首过好望角、首靠乌拉圭,刷新了单船横穿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等海域累计航海里程、平均出海天数的历史新高。去年8月17日,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我国首次火星探测器海上测控任务,载誉而归。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