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积金发展指数”榜单公布: 南京位居全国第四
2020-12-05 08: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马祚波)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于日前发布了《中国城市住房公积金高质量发展指数2020榜单》,该榜单根据住房公积金的发展规模、发展增速、发展结构、资金利用率、资金效益和资金安全等6个维度,将全国341个城市由低到高划分成6个星级。南京位居全国第四,前三位分别为上海、深圳、杭州。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上海市以70.75的高分成为唯一入选6星级的城市,杭州、南京两市赶超北京、广州两个一线城市,排名仅次于上海、深圳,位列全国第三和第四。在前二十名的榜单中,江苏省共有5个城市入选,除了南京市,无锡排在第六位,南通位居第十,苏州和常州分列第十四位和第十九位。

上海交通大学住房与城乡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杰表示,公积金发展情况既反映了当地的城镇化水平和发展速度,又映射了人口的购房需求和购买力,给房地产企业的投资提供引导。陈杰认为,经济发展靠前的地区,可吸引更多的城镇就业人口,职工收入水平相对更高,公积金缴存基数也就越大,购房的意愿和需求会相应提升。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