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栖霞丹枫似火若霞 正是栖霞山赏枫好时候
2020-12-05 07: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蔡晖 记者 仲永)丹枫似火、灿若云霞,栖霞山漫山遍野的枫叶,直到今天依旧“红”遍朋友圈。记者从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获悉,往年11月中旬,是栖霞山枫叶最红的时候,今年受温度、阳光、雨水的影响,最佳观赏期有望延长至12月中旬。现在,就是登栖霞山、赏红枫叶的最好时候!

各色树种染上鲜艳色彩

正值赏枫最佳时

栖霞山已经是最美的时刻!这是最近几天来过栖霞山的游客最直接的感受。整个景区里到处都是色彩斑斓的枫叶,令人感叹这大自然的杰作!近日冷空气加剧,雨水增多,让这些美丽的枫叶在阳光下也愈发美丽动人,游人徜徉在这里,真是好不惬意。

一位游客在游玩过栖霞山、近距离欣赏过红枫叶之后,在自己的微博里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恰如其分地描绘了栖霞山当下的美景。“许多人喜欢深秋,是因为它的深沉壮丽。秋,是生命的沉淀,是思绪的静美。栖霞山把醉美的季节反复咏叹,呈现给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绚烂,用各种色彩漂染了整个秋季!”

正如另外一位游客在朋友圈发的感受一般,“已经无法用词汇来形容栖霞山的美”。在秋雨的润色下,鸡爪槭、枫香等众多色叶树种都已经涂上了一层鲜艳的颜色,现在的栖霞山层林尽染、万叶飘丹。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贴心地给出游玩攻略,推荐的赏枫地点为明镜湖周边、桃花扇亭区域、桃花湖区域、天开岩区域、茶庄区域等。本周好天气加持,相信您在栖霞山一定可以拍出最迷人的秋色!

景区在此也提醒大家请勿攀折枫叶,不管面对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或是人工的别出心裁,我们在观赏的时候都不要破坏它,美好的栖霞景色大家共赏!

多年林相改造

使栖霞山红叶规模更大

今年的栖霞山大不一样,这是很多游客的第一印象。“往年进入12月,枫叶早落了大半,但今年很特别,到了今天依旧红红的一片,让很多因为时间错过赏枫时机的人,有了弥补遗憾的机会。”每年都带全家来栖霞山赏枫的刘先生告诉记者。

为何今年栖霞山的枫叶到了今天依旧这么红?栖霞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解释了个中缘由。据介绍,今年年初,景区按照“造一片、成一片、红一片”的园林景观目标,实施了林相景观提升项目。

通过为期40天紧锣密鼓的项目实施,完成林相改造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共栽植大小乔木2.6万余株、花灌木3.4万余株,地被栽植2.1万平方米。此次林相改造工程注重提升优化虎山、主游览道、龙山南麓色叶景观效果,重点打造两处春花片区,使点、线、面有机结合,形成上中下多层次的群落景观。

秋栖霞向四季栖霞过渡

来年踏青好去处

栖霞山近些年不间断的林相改良动作,特别是今年史上最大规模林相改造工程的实施,栖霞山在枫叶为主的基础上,种植了很多春夏季树种。秋栖霞正向四季栖霞悄然转变,来年开春踏青,广大市民又有了好去处。

记者了解到,栖霞山将依托“秋栖霞”的品牌效应,实现时间上由秋栖霞向四季栖霞延伸;空间上由栖霞山核心景区向栖霞山四周各旅游景点板块延伸;同时实现由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转变。

据介绍,龙山片区的春花景观,进行了桃花、映山红、紫藤以及丁香花的大面积种植,丰富游客寻春、踏青的体验。

来栖霞当然不能让人光看红叶,“邻居”华侨城欢乐谷已于11月11日开业,双向赋能导流效果明显,栖霞山片区的客流量正迎来大幅增长。“千年栖霞,山水智境;拥抱紫东,枫华正茂”的全新栖霞山正悄然向世人展开她的面纱。

边赏红叶边比赛

“秋栖霞”登山赛受热捧

登高望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它表达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美好追求,既能强身健体、舒展胸怀,又能欣赏到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12月5日,农业银行2020年江苏省“秋栖霞”登山大赛如期开赛,吸引了近2000名登山爱好者报名参加。

不忘初心,逐梦时代。“秋栖霞”登山大赛已连续举办17年,主办方始终秉持传承弘扬栖霞山千年深厚人文历史和“秋栖霞”勇于登攀精神的办赛主旨,融入市民喜闻乐见的艺术元素和赛事风格,精心设计赛道,串联最佳赏枫点,力争为广大攀登者呈现最美登山风景路线。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