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有药店可用电子社保卡购药啦
2020-12-04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陈彦)继上月省人医上线试运行电子医保卡后,从昨天开始,市民前往药店买药也可以不带社保卡了。记者了解到,随着益丰大药房昨天正式接入南京电子社保卡支付系统,成为目前市面上唯一一家支持电子社保支付的连锁零售药店。今后市民在前往药店购药时即便不带医保卡,一样可以通过电子认证实现刷卡。据悉,为便捷居民方便使用社保卡的相关功能,后续还将继续扩大开通电子社保卡支付功能的医院和药店名单。

去年11月,江苏的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由于采取了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方式,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成为持卡人线上享受人社及相关民生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只不过当时南京的系统尚在对接中,也就让广大市民暂时无法申领到电子社保卡。随着相关系统调试完毕,南京的电子社保卡正式上线。市民只需要下载并登录“我的南京”APP,搜索“智慧人社”,就可以在页面中申请开通电子社保卡。需要提醒的是,开通前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并设置密码,开通完毕就可生成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记者了解到,电子社保卡根据城市开通情况,未来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支付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实体社保卡现有的102项服务,将来都可以通过电子社保卡实现线上办理。当实体卡挂失、注销后,电子社保卡同样不可使用。以昨天开通的连锁药店电子社保卡支付购药为例,如果没有携带社保卡却要使用社保卡的医保账户购药时,需在电子摄像头前面向摄像头站立3秒左右,以核实身份与刷卡人一致。如使用的是家人社保卡,则需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证登记。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