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汉文化论坛将于16日开幕徐州聚力打造“两汉文化”品牌
2020-10-13 06: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星欣 王佩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3日讯 (记者 顾星欣 王佩杰) 国庆长假期间,以“丝路汉风·汇彭城”为主题的系列文旅活动在徐州市区和部分县区(分会场)精彩举办,而以“两汉文化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汉文化论坛又将在10月16日至18日于徐州盛大举办。

作为两汉文化的发祥地,徐州文化资源丰富、文化遗存灿烂,享有“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改革开放以来,徐州在两汉文化资源的探源、发现、保护和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为了加快构筑江苏“南有吴韵、北有汉风”的鲜明资源禀赋和文化发展版图,强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文化支撑、精神动力,徐州市委将“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与旅游目的地”写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报告、列入重点工作。

作为助推江苏“吴韵、汉风”文化品牌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首届汉文化论坛由省委宣传部会同中国秦汉史研究会、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届时,包括诸多国内外文史大家、专家学者及文旅行业领军人物、企业代表与淮海经济区(四省十市)在内的有关代表将汇聚论坛、布道徐州,紧扣两汉文化传承与发展,为徐州乃至江苏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首届汉文化论坛将广泛吸引社会参与,创新采取“1+X”模式,“1”即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X”即安排举办两汉思想文化的内涵与价值、徐州汉文化的特色与贡献等5个平行分论坛。同时,论坛组委会还策划组织了美丽江苏环省行暨“醉两汉·最徐州”创意短视频大赛、“名家十人看徐州”文学创作采风系列活动、汉服设计大赛及展演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把论坛办成品牌性的思想盛宴、文化盛会、群众节日。

徐州市委市政府明确,今后,汉文化论坛拟每两年举办一次。徐州市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表示,将逐步把论坛打造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两汉文化学术交流平台、文化展示窗口、文旅融合载体,成为提升徐州文化影响、引领区域文化发展、助推江苏文化发展繁荣的品牌性文化活动。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