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夜“兜风”法拉利被“数罪并罚”
2020-09-18 0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刘洋 记者 姚均祥) 近日零点,南京交警一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在黄埔路一带,有跑车在“飙车”,对过往的其他车辆和行人的安全造成了威胁,并且他们的车辆排气声音极大,影响了周围居民睡眠休息。

接到群众举报后,交警一大队高度重视,出动警力对珠江路、黄埔路、中山东路一带进行巡逻查控。零点47分,民警在黄埔路发现一辆违停在路边的法拉利,该车车型、颜色与群众举报车辆信息完全吻合,于是民警便上前了解情况。经查,该车辆是驾驶员李某向朋友借的,因为喜欢跑车行驶时所发出的浑厚声浪,便晚上约朋友出来“兜兜风”。随后,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也发现不少问题。该车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检验有效期至2019年12月31日)的违法行为。而且交强险也已经过期(系统显示保险终止日期2020年2月20日)。

由于李某驾驶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车上路行驶,将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并被依法扣留机动车至车辆保管站;违反禁令标志的行为(违停)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而没有购买交强险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8条规定:不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至于有无“飙车”等违法行为,将等待调查结果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交警提醒:违法是要付出代价的,对于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路面执勤民警会按照法律规定进行查处,消除安全隐患。即使轰鸣疾驶时没有遇到交警现场执法,只要被电子监控或声呐设备拍到,交警同样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找到车主,一经查实,依然会面临处罚。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