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铁警“秋风战役”打票贩
2020-09-18 0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莫静 仇二百 记者 卢斌) 国庆假期临近,为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南京铁路公安处开展“秋风战役”打票贩专项行动,抽调精干力量,严厉打击涉票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国庆假期铁路治安秩序良好。

9月14日16时许,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刑警支队、特警支队汇同宿迁警方,根据前期网络线索研判分析指向,经过摸排调查,成功捣毁隐藏在山东省威海市某皮草公司三楼的一处制贩假票窝点,当场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查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18张(面额6371元)、半成品火车票26张、涉案工具电脑2台、打印机8台。

据陈某交代,今年公司不景气倒闭了,失业的他上网找工作,浏览网页时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人发布出售便宜火车票的消息。跟对方联系上后,陈某获悉可以通过交纳一定的学费掌握制售假火车票的技术,从中谋取暴利。他交了2000元学费后,向对方拜师学艺。在师傅的指导下,陈某又花费了数千元在网上买了制假软件、打印机、电脑和火车票模板,学习制作火车票。

从今年5月份开始,陈某在某皮草公司三楼租了一间办公室,正式开张营业了。他通过在网上发布出售火车票的消息进行招揽,再根据客户的需求制作通往全国各地的假火车票,从中谋取暴利。

随着陈某的技术不断提高,他还扩大了自己的制假业务,除了制售假火车票,假出租车发票、假飞机行程单、假增值税发票、假定额发票等都制作。警方从其租住的房屋中查获了已打印的假出租车发票199张,全国各省市发票专用章450枚,未打印的出租车发票1500余卷,定额发票近千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