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北黑蜂绿色发展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0-09-15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戴卫  
1
听新闻

大家都知道东北有黑土地,可能还没听说黑蜂。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位于黑龙江省饶河县境内,面积27万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东北黑蜂及蜜源植物。

日前,饶河蜂产品协会和黑龙江省东北黑蜂开发公司、江苏恒爱养老产业集团、南京恒爱中医馆等在南京举办饶河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绿色发展论坛暨东北黑蜂蜂疗南京中心成立仪式。

黑龙江凭借生态环境优良、天蓝水碧、高达46.7%的森林覆盖率,坐拥“大森林、大草原、大湿地、大界江”。层峦叠翠的茫茫林海孕育出了绿色、健康的蚕蜂产业,是全国著名的蚕蜂生产大省和资源大省。东北黑蜂自然保护区是亚洲唯一专门为单一蜂种设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养殖区分布在饶河县各乡镇、村屯以及农垦和森工的农林场。饶河县现有东北黑蜂48000余群,专业养蜂户达600余户,养蜂从业人员2000人,年产蜂产品3000余吨。东北黑蜂椴树蜜是“中国蜂蜜”标本,获得中国地理证明商标,被授予“中国椴树蜜之乡”称号,形成了蜜、胶、浆、粉四大系列120个产品。目前,当地依托线上线下销售平台,产品销售全国各地,培育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

东北黑蜂管理局东北黑蜂研究所所长王树壮介绍,东北黑蜂蜂疗是指利用源自饶河东北黑蜂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蜂毒、蜂蜡、蜂胶、蜂王浆、蜂蜜等系列黑蜂产品。此次将江苏首家东北黑蜂蜂疗中心设立在南京恒爱中医馆,让市民更好地了解东北黑蜂。

标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饶河县;黑龙江省
责编: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