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有明显降雨送来秋天大礼 江苏大部分地区有望在18-19日入秋
2020-09-15 08: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新的一周,降雨天气也拉开帷幕,预报显示,本周前期江苏多雨,下雨的地方,有点“冷飕飕”了。据@江苏气象,江苏大部分地区有望在18日-19日进入气象意义的秋天!真正的秋天要来啦,螃蟹、枫叶、桂花香,大家期待吗?

9月14日-17日,我国将有大范围的雨水过程,咱们江苏也是参与其中,15-17日将会有明显降雨,雨量较大。昨天傍晚,苏南部分地区已经下起了大雨,今天沿江苏南地区仍有雨,明天白天雨水暂歇,夜间新一轮雨水又要启程。周四沿江苏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当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下。总的来说,未来几天,基本上都要带伞出门。令人欣慰的是,这个周末全省都是晴天。

受阴雨影响,南京昨天气温较13日下降了2℃,从最新的预报看,今天南京全市大部分地区有小雨;16日晚上到17日,南京全市有中雨,南部地区大雨。18日-20日,南京全市天气转好,多云到晴,早晨部分地区可能有雾或浓雾。

气温方面,今天南京受到降雨的影响,最高气温降至26℃附近;明天白天天气转好,最高气温回升到30℃;但周四南京局部会有大雨,白天气温将再度回落,也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服。

本周,江苏被一盆雨水泼进秋天的可能性非常大了。南京平均入秋的时间是在9月22日前后。炎热的夏季之后,每当凉风吹起,不少小伙伴就认为“入秋”了,这更多的是依靠一种主观感受。在气象学上,入秋的标准为当某地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22℃,则将第一个小于22℃的日子作为秋天的起始日。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雨量小雨到中雨,21℃到26℃;明天多云转阴有阵雨,夜里南部雨量中等,21℃到30℃;后天白天阴有中雨,局部大雨,夜里阴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22℃到25℃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