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赣榆渔船英雄10级海风中救4人
2020-08-07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7日讯 “谁遇到都得救,这事没有考虑时间,就是想把人救上来再说。”6日,赣榆渔14024号渔船船长秦欣回忆他和船员勇救4名落水渔民一事时,这样说道。

4日13时左右,赣榆渔14024号渔船在防范“黑格比”台风返港避风途中,遇到1艘渔船遇险,4名渔民落水。船长秦欣立即组织船上人员冒着大风大浪,对4名渔民进行施救,向落水渔民抛投救生圈。秦欣回忆,当时事发海面风力达到10级以上,目测海浪有四五米高。秦欣一边让驾驶员把稳航向,一边指挥所有船员救人。由于风浪太大,渔船摇晃得十分厉害,船员们随时都有被风浪打下船的危险。

“我们的船靠不过去,遇险人员大多已经体力耗尽,只能向他们抛投救生圈。”施救船员用绳子系牢救生圈,向落水渔民抛投,让落水渔民抓住救生圈,秦欣和船员再合力把他们一个个拉上甲板。从下午1点开始救人,一直到3点多,他们终于成功将4名遇险人员全部救上船。

(赵芳 朱代桂)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