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工党《守望·传承》党史教育画册首发
2020-08-06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慧  
1
听新闻

8月6日,农工党南京市委举办《守望•传承》党史教育画册首发暨艺术院成立仪式,用书卷画页讲述农工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用艺术语言礼赞先辈英烈崇高的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农工党员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中,把血火淬炼出的合作初心、把“爱国”“革命”“担当”“奉献”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昂首走进新时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砥砺奋进的不懈动力。

90年前的8月9日,中国农工民主党在上海创立。作为最早建立组织并开展革命活动的主要地区之一,南京也是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烈士的殉难地和墓葬地。90年来,南京农工党人始终坚守合作初心、前赴后继,积极投身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和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事业中。

作为农工党南京市委“一馆一册一课程”立体化党史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党史教育画册坚持从“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高度出发,紧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主线教育要求,在报农工党中央、江苏省委审定的党史教育基地展陈大纲基础上,以300余幅图片为主,系统展示了邓演达作为优秀战士、北伐名将、共产党亲密战友、农工党创始人及民主革命家的一生,和他所创立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经历了血与火的考验,在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帮助、指导下不断进步,逐步走向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同时,画册也增加了新时代南京农工党人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履职尽责的内容。

根据农工党中央“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农工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的部署要求,农工党南京市委依托艺术院,举办“守望•传承”主题艺术展,通过书画、摄影、花艺、琴韵等雅集,展示新时代南京农工党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价值,积极引导党员与“四新”“三好”要求对标,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继承、弘扬农工党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标签:守望•传承;农工党;初心
责编: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