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最小10个月最大17岁 西藏5名患儿将在南京获“心”生
2020-08-06 17:22:00  来源:龙虎网  作者:于倩  
1
听新闻

“来了,来了!车子来了!”今天(8月6日)上午10:23,在医护人员、慈善基金会工作人员、热心哈雷车队队员一行的期盼与欢迎中,一辆由拉萨开往南京的列车缓缓驶入南京火车站。来自西藏的5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南京。未来的一段时间,这些患儿将在南京接受精心的治疗,在这座城市获得“心”生。

“心佑工程”再启程 西藏5名先心病患儿受益来宁修“心”

“这5个患者最小的10个月大,最大的17岁。”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医师张洵介绍,这5位先心病患者有4位患有房间隔缺损,年龄最小的患儿病情相对更复杂,患有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他们抵达医院后先接受核酸检测,之后再接受细致的术前检查,针对各自的情况制定合适的手术方案,进行进一步的手术治疗。

据悉,今年6月,在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西藏自治区红十字会、拉萨市卫健委、拉萨市红十字会的精心组织下,二附院医疗队在拉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心佑西藏行”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筛查。在瑞华慈善基金会、爱德基金会、南京哈雷车主会等组织的资金支持下,二附院安排筛选出的经济困难且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来南京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多方伸援手爱心涌动 7岁小女孩用压岁钱为西藏患儿买玩具

每一年的“心佑工程”都会牵动无数人的心,从医护人员、到热心的南京市民……今年,同样如此。在今天的迎接现场,来自南京的一支近20人的哈雷车队特别惹眼,队伍中还有一位7岁的女孩毛玮萱,她跟爸爸毛声浩早上6点就启程往车站赶,就为了送上自己对这些西藏患者的一片心意:自己用压岁钱为他们买的玩具,“我就是想他们早日康复,健康快乐。”毛玮萱说。

“心佑希望、为爱骑行”哈雷骑士薛林廣告诉记者,他们一行20余人,12天,从丽江到拉萨骑行了2500多公里。一路宣传心佑,募集善款,为先心病患儿送去爱心和希望。截至目前,已筹集善款10万余元,“这样的骑行是第一次,特别有意义,我们走到哪儿都会有人跟我们合影,听说了心佑工程这样一件事大家也都捐出善款,一同助力,特别感动。”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也参与此次爱心行动中,项目经理汪晓艳说:“希望更多的贫困家庭能够知道心佑工程,希望这些孩子们得到救治,更健康。”

据悉,2014年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发起“心佑工程”,至今已走过六年,覆盖新疆、青海、苏北、西藏、安徽、陕西等多个地区,截至2020年7月底,共筛查10000多名疑似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确诊328名患儿。

标签:压岁钱;玩具;女孩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