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闻“汛”而动 严打太湖偷捕
2020-08-05 0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马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7月31日早上7点,无锡市滨湖区渔政监督大队渔港中队队员张哲,结束7小时的值守,把一片宁静的湖面交给前来接班的同事。

滨湖区临水滨湖,拥有长达107.3公里的太湖岸线。6月底以来,太湖水域遭遇连续强降雨、汛情吃紧,太湖沿岸多处出现违法捕捞现象。记者在分隔太湖内湖与外湖的五里湖节制闸看到,大批鱼群在闸口处聚集翻腾。滨湖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阮玉林告诉记者,由于连日降雨,太湖内外出现20多厘米的水位差,外湖活水吸引大批鱼群,也引得偷捕者闻“汛”而来。最多时,这里聚集上百名偷捕者,甚至有人专程从安徽、浙江等地赶来参与违法捕捞活动。

截至7月15日,滨湖区渔政监督大队出动699人次、190船次,查处各类违章110起;清理地笼网282条、丝网3万米,收缴各类违规船只33只、撒网7口;会同公安等部门联合行动7次,移交嫌疑人6名。在前期引入无人机的基础上,渔政监管部门还投入120余万元建设雷达监控系统,全面提升执法监管效力。

(马薇)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