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摧毁收贩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犯罪团伙
2020-08-05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思铭 徐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5日讯 4日,记者从长江航运公安局南通分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打掉一个收购、运输、贩卖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犯罪团伙,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17人,查获涉案船舶3艘、非法捕捞渔具14套,已查明涉案非法渔获物8800公斤。

6月21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启东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宏华码头附近水域巡逻时,发现两艘渔船正在进行非法捕捞作业,现场抓获非法捕捞犯罪嫌疑人6名。该局迅速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发现有伙人长期在南通启东、上海崇明等地收购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锁定以施某某、曹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

经调查,施某某、曹某某等人多次将收来的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用小艇过驳上岸,全程冷链运输至浙江和上海地区的水产批发市场交货。7月19日晚,抓捕小组一举抓获施某某、曹某某等犯罪团伙成员6人,查获运输渔获物专用厢式货车1辆。

专案组侦查中获悉,运至浙江、上海的冰鲜水产固定由冯某某、陈某某牵线销售。7月23日、27日,专案组在浙江、上海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分别将冯某某、陈某某抓获归案。经查,两人明知长江梅童鱼、白虾等为禁渔期通过非法捕捞所得,仍将其销至农贸市场。陈某某自今年3月起,累计贩卖非法渔获物1650公斤,涉案价值32.7万元。冯某某自今年5月起,累计贩卖非法渔获物7000公斤,涉案价值近57万元。

专案组还锁定了启东当地3家涉嫌销售“野生江鲜”的餐饮店。3家餐饮店所售长江梅童鱼、白虾等非法渔获物均从施某某犯罪团伙收购,共计150余公斤。

(程思铭 徐超)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