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宣判特大走私象牙案
2020-07-29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汪 云 吕长城)7月28日,南京环境资源法庭在常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特大走私象牙案,被告人戴某被当庭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没收个人财产50万元。经鉴定,被告人戴某走私象牙重达560余千克,案值2347万余元。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戴某明知“阿南”(越南人)欲销售的象牙系国家禁止进出口的珍贵动物制品,因牟利心切于2018年12月与“阿南”商议,由“阿南”安排人员将共计36段、重291.32千克的象牙,绕关偷运至广西东兴市,随后辗转运至江苏常州市戴某指定地点。被告人戴某随后将该批象牙售卖,非法获利100余万元。有了上次的经验,2019年2月,被告人戴某故技重施,再次与“阿南”商议,将34段、重272.04千克的象牙偷运入境。2019年2月24日,被告人戴某等人在搬卸象牙时被民警查获,当场扣押象牙34段。经鉴定,现场扣押的象牙均为现生象(非洲象或亚洲象)象牙。上述两批走私入境的象牙,共计70段、重563.36千克,价值人民币2347.352万元。

庭审现场,公诉人展示了部分被扣押的象牙。被告人戴某当庭供述犯罪事实,认罪认罚。南京环境资源法庭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戴某犯走私珍贵动物制品罪,且情节特别严重,遂当庭作出上述判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