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捷径”解封QQ号 不料被骗6000元
2020-07-27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6月初,市民小吴工作用的QQ号被盗,找回后却发现因涉嫌违规操作被永久封号。因为工作需要,小吴急于解封账号,但官方一直没法快速解封,情急之下,小吴在微博上发帖寻找可以解封账号的高手。没多久,一名“高人”加了小吴微信。

这名“高人”自称有能力解封账号,并且给小吴发了很多之前帮人解封的聊天截图。小吴最终选择了相信,却掉进了对方早已布置好的连环圈套。按照“高人”的要求,小吴先后转账100元的解封费、150元的激活费和300元的强制激活费,但依然未能使QQ号解封。

“高人”解释称,这是因为小吴账号可能涉及敏感操作,账户内需要有资金流水才能解封,必须充值5500元到QQ小号上,再用小号给被封账号发红包,用于制造资金流水。之后,对方向小吴要去了QQ小号的账号和密码,表示由他来操作,但实际上却将钱全部转到自己账户。到这时,这名“高人”依然没有收手,继续找借口向小吴索要钱财,小吴意识到被骗,赶紧拨打报警电话。

接到报案后,鼓楼公安分局二板桥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很快明确了诈骗小吴的是一个4人团伙。7月13日,民警赶赴广东省潮州市将这个4人团伙抓获归案。嫌疑人称,每次诈骗金额一般都是50-100元,但本案受害人急于解封自己的QQ账号,于是一步一步诱导,最终骗取了6000元。目前,4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鼓公宣 张雯洁 记者 刘通)

标签:账号;高人;qq号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