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找工作未果 偷夜间陪护人手机
2020-07-27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鼓公宣 记者 刘通)7月16日早晨,市民刘先生向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报警,称其在医院陪护亲属时,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被盗。接警后,鼓楼派出所立即派民警赶到现场。

刘先生告诉民警,父亲因为生病住院,7月15日晚上11点,刘先生结束了一天辛苦的陪护后,在住院部二楼的大厅里席地而睡。16日早上5点多醒来后,刘先生发现随身携带的手机不见了。民警根据刘先生提供的线索,调阅了医院监控,很快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监控显示,16日凌晨,一名男子慢慢靠近正在熟睡的刘先生,将其放在胸口的一部华为手机偷走。民警拓展监控后发现,该名嫌疑人经常在该医院周边活动。办案民警提醒医院安保人员平时注意加大巡查,同时加强了对医院周边的巡逻。16日晚上10点多,办案民警在医院巡逻时,再次在刘先生被盗地点附近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并立即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嫌疑人赵某是一名外来打工人员,在南京寻找工作未果后,长期逗留在医院附近。案发当晚,赵某看到正在睡觉的刘先生将手机放在胸口,于是萌生了盗窃的念头,并在偷完手机之后立刻转手卖掉。

目前,赵某因涉嫌盗窃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警方提醒,医院人员流动性大,在夜间陪护病人时,贵重财物一定要妥善保管,切勿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标签:手机;鼓楼;陪护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