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首届新能源投资论坛在宁举行
2020-07-27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李冲)“新能源已成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招牌’。”7月26日,2020江苏省首届新能源投资论坛在南京举行,在论坛上,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如是说。

季鸣在致辞中介绍,截至6月底,我省光伏并网容量1599万千瓦,风电并网容量111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209万千瓦,均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其中,海上风电装机464万千瓦,规模居全国首位;分布式光伏装机716万千瓦,规模居全国第二,新能源已成为江苏能源高质量发展的“靓丽招牌”。

记者从论坛上获悉,伴随新能源应用规模不断扩大,我省新能源产业实力持续增强。光伏方面,我省形成了从硅料提纯、硅锭制备、电池生产、系统应用的完整产业链,集中了全国一半以上的重点光伏制造企业。光伏组件价格由“十三五”初期的每瓦3元以上下降至现在的1.5元左右,为光伏平价上网奠定了基础。

标签:新能源;招牌;能源局局长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