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开了条古意盎然的潮玩街,带你一秒穿越进“两小无猜”的千年岁月里
2020-07-26 21: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王超 谢意 周晶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此长干里盛衣冠”“日日行人看绣鞍”,街坊巷弄间商贾云集,环佩步摇搭配华服壮马,童声稚嫩下的两两无猜……千年前繁荣的繁荣景象,如今“重现”南京秦淮长干故地。

华灯初上,在南京大报恩寺遗址景区旁,街亭舞台炫目古朴,身着华美汉服的仕女烟视媚行、歌舞款款,美食美景、古意盎然的小玩意琳琅满目,在“长干里潮玩街”上,这样的情景让人如穿越进古老的年华里。

早在春秋战国时代,长干里一带已经是南京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也是本地区经济命脉之所在。有众多描写长干里生活、爱情、风土的诗词歌赋,“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典故即来源于此。秦、汉、六朝时期,长干里是南京最繁华的地方,是著名的商业区和货物集散地。为了让更多人感受江南文化魅力,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在长干故地打造“长干里潮玩街”,让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融合,彰显有情怀的秦淮风雅。

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潮玩街”的启幕,正是为了响应南京进一步促进夜经济的发展的要求,街区选址在大报恩寺遗址和长干桥,极具秦淮特色,同时整个街区以“潮玩”为特色,在这里可以体验到古风集市、非遗展示等众多互动项目。据介绍,即日起至9月30日,南京市民游客都可来此打卡,即可探秘特色美食、国风演艺、潮流时尚,体味不一样的“江南百景”。

长干里潮玩街开放的同时,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也同步开放夜间参观游览,据介绍9月30日前,游客们有机会在周末夜间走进博物馆,感受奇妙的博物馆之夜。除了在线下实地感受长干里潮玩街,景区也将文化延伸,在手机上就可以感受江南的美好。市民可以在《江南百景图》游戏中逛秦淮河、明城墙、乌衣巷、长干里,也可在“掌中”搭建、重现600年前那座“会发光,会唱歌”的琉璃宝塔。

通讯员 王超 谢意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记者 周晶

标签:大报恩寺;南京;中国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