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新河大桥 下月半幅通车
2020-07-23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静 孙逸飞 记者 陈彦)经常从绕城往返南京西南片区的市民会有感受,顺接宁马高速拓宽项目和油坊桥互通改造的那一段是最堵的一程。其中,秦淮新河大桥段在导航地图中经常会显示褐红色。昨天上午,随着秦淮新河大桥扩宽项目右半幅桥面进行最后一次的沥青摊铺,这处绕城公路上的瓶颈将在下月实现半幅通车,由目前的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极大缓解路段拥堵。

建于1994年的秦淮新河大桥位于绕城公路西南,油坊桥互通和刘村互通之间,是主城连接岱山、板桥、马鞍山方向的主要通道。项目拓宽的最终方案确定为原桥拆除拓宽重建。“整个桥体由84块钢箱梁组成,最重的达65吨,尺寸长21.5米。如何在加快施工进度同时尽量减小对现状交通的干扰,减少跨河涉水施工时间是主要施工难点。”宁马高速改扩建工程(油坊桥至刘村互通段)指挥长陈小宁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新的大桥桥梁跨径也由原来的30米提升到100米,所带来的是直接让秦淮新河航道等级从6级提升到3级。换言之,通航的船舶吨位也实现从百吨向千吨的质变。

重建后的秦淮新河大桥全长924米,主桥总用钢量约6100吨。大桥采用双向十车道设计标准,主桥单幅桥宽24.15米,为国内同类桥梁之最。加上两侧分别设置的2条应急车道,等于说新的秦淮新河大桥实际具备双向12车道的通行能力。不过,目前该大桥仍处在建设期,即将在下月开放通车的是其中半幅双向六车道。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