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位超过预警,江边公园变成“水族箱”
2020-07-10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刘浏)7月9日,南京长江段水位超过警戒线,达到9.62米,位于南京下关的民国首都电厂旧址公园意外变成了一座“水族馆”。由于长江水位漫过了公园内的玻璃围栏,不少小鱼群游到了玻璃边,时不时也能看到大鱼从这里经过。

公园物业负责人郭海勇告诉记者,公园从7月7日开始做防汛准备,把防水挡板和相关物资准备就绪,目前这个公园已经关闭,内外竖起了两层防水墙。“前天水位是8米多,今天水位已经达到9.62米,江水漫过了这个玻璃围栏后,就能透过玻璃看到很多鱼在水里游来游去的姿态。”

记者了解到,此处本是公园内通往码头趸船的一个观景平台,现在周围已经全部被江水淹没。平台栏杆设计为玻璃制,考虑到防洪问题,这些玻璃工艺上都进行了相关防水和压力测试。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