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藏区3名“先心”孩子 在南京圆了健康梦
2020-07-09 09: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周碧莹)“我家小孩以后可以上体育课了!”马先生激动地告诉记者。马先生的儿子小马今年8岁了,一直体弱多病,4年前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一直以来,小马都与体育课无缘,每次看到其他小朋友奔跑嬉戏,他只能独自叹气。不过,小马不用再为此感到悲伤了,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完手术后,不久他便可以像其他小朋友一样生活。

小马是“心佑工程”公益活动的帮扶对象之一。近日,他和另外两名来自青海藏区的先心儿童及家长一起,乘坐火车来到南京,在南京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目前,经过半个多月的精心医治,他们恢复良好,离回家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南京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心胸外科主任医师莫绪明教授告诉记者,江苏省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是对口支援关系。在江苏省援青前方指挥部和江苏省卫生健康委、青海省海南州卫生健康委等部门的主持下,来自青海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正分期分批来到南京,而这三个孩子正是其中的一批。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