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姑娘今夜又要回归 江苏将迎来入梅后的第三波持续降水
2020-06-20 08: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丹丹  
1
听新闻

梅姑娘今夜又要回归,江苏将迎来入梅后的第三波持续降水,预计21日-24日,都是雨雨雨的节奏。明天和后天南京有中雨到大雨,中南部地区雨量可达暴雨。

阳光+凉爽,网友:冻醒也幸福

终于雨过天晴!昨天清晨,南京部分地区还下了场雨,但很快阳光和蓝天白云都如约登场了。更难得的是,在红娘冷空气助攻下,阳光+凉爽竟组了CP。网友说,“昨晚被冻醒,但感觉幸福。”昨天白天,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27.4℃,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在30℃以下。

今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多云到晴,南京等地且需关注午后的局地性降水,建议大家外出带伞。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今天还是挺凉爽的,最高温度全省仍在30℃以下。

明起连下4天雨,要防地质灾害

预计2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沿江以北地区26~27℃,其它地区22~23℃。

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地区大到暴雨,其它地区雨量中等局部大,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最高温度:全省25~26℃。

预计23、24日全省大部分地区都有降水。

南京市气象台昨天也发布了重要天气报告:21—24日该市中南部地区持续较强降水,同期上游地区宣城、芜湖和镇江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建议防范本地强降水和上游客水不利影响,做好城市内涝、中小河流洪水及地质灾害防御准备。

“金指环”将亮相“最长白昼”

“星繁愁昼热,露重觉荷香。”《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6月21日5时44分迎来“夏至”节气。“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个节气,也是古人最早用日晷测定的一个节气。

“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到达一年的最北端,角度最高。北半球的白昼最长,且越往北越长。“夏至”过后,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开始南移,北半球的白昼逐渐缩短。民谚有“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的说法。

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天象——“日环食”将如约在21日上演。夏至日牵手“日环食”。这是时隔8年后,“日环食”再次光临中国。但目前看江苏大部分地区有雨,观测条件不佳。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傍晚前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等,局部大雨,21℃到28℃;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21℃到24℃;后天阵雨或雷雨,雨量大雨,局部暴雨,20℃到25℃

标签:
责编:陈康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