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小升初回区登记首日 家长最早7点已就位
2020-06-20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颖  
1
听新闻

部分区加开窗口取消中午休息,现场秩序井然

6月19日至20日,南京户籍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法定监护人须到孩子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进行登记,逾期不再办理。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鼓楼区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的登记点看到,现场有数百名家长在排队,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不得不加开窗口,取消中午休息时间连轴转,保持秩序井然。

【栖霞区】

8点来登记已经排起长队

“我今天一早就来了,虽然人很多,但是秩序很好。”家长张女士一家的户口在栖霞区,孩子小学在鼓楼上学,昨天上午8点多来到栖霞区招生办给孩子办理回区登记,以为自己来得很早,结果一看已经是长长的队伍,第一拨家长7点已经就位。

“我们小学班上不少小孩都要回区登记,主要不想错过南外摇号资格,也想参加其他民办学校的摇号。”张女士很坦率地说,学区初中不是她的第一目标学校,今年民办学校100%摇号诱惑还是很大的,她现在的打算是报名南外和南外仙林初中部。“如果南外仙林和南外都摇上了,我就安心去上南外仙林,不去考南外了,毕竟有风险;如果没有摇上去上学区初中,也不会太失望。我们的学区学校和名校有合作办学,听其他家长说抓得很严,去年中考高分段成绩不错。”

【鼓楼区】

买学区房的新鼓楼家长多

王先生一早就赶到鼓楼区招考办登记。“王先生的孩子小学在其他区读书,为了上初中特地在鼓楼买了树人的学区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样的家长非常多。“小孩三年级我们就买了学区房,鼓楼的初中资源好啊,从今年的情况看,学区房买对了,毕竟摇号是撞运气,学区房保险。”虽然有树人的学区房,但王先生也不想放弃摇号机会,准备报名南外。“民办校我们就不考虑了,毕竟学费也挺好,我已经投资了学区房,南外可以让孩子冲刺一下,如果考上就去上南外,公办学校,我们也没有损失,而且都是好学生在一起学习。”

【浦口区】

无需排队10分钟办好手续

与很多区人人人相比,浦口区教育局的登记现场人流量很少,家长无需排队,10分钟办好手续。“我们区的孩子大多还是在本区上学,到其他区上学路途太远,不方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王女士的孩子小学在鼓楼区上学,当天回到浦口办理回区登记。“我们家在浦口也是集体户口,属于被区教育局统筹的,要到8月份公办学校安排完学区生后通知我统筹到哪个学校。”王女士告诉记者,回区登记主要是为了可以参加摇号。“我们家最想上明道中学,希望今年明道中学可以全市招生,我们就有资格报名摇号,然后再选一所口碑好的民办初中,增加被摇上的几率。”

【热点问题,权威回复】

对于现场登记时家长们的热点问题,记者请教了鼓楼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给予权威答复和提醒。

问题一:家庭房产信息可查,瞒报有风险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很多家庭有多套房产,工作人员提醒,他们随时可以启动查房程序,请家长切勿瞒报,否则会被取消原学区学校入学资格,由区教育局统筹分配。

如果查房启用了这样的程序,查出来家长名下还有其他产权房,不符合学区政策,在这个时候再去办理相关手续就太迟了,还是属于统筹分配。

问题二:老人房产过户给子女,新房产证不足一年,需证明产权关系

有些家庭,孩子与老人的户口没有变动过,但老人临时把房产过户给了子女,拿到的新房产证不满足一年的期限,这又该怎么处理呢?

工作人员答复,在这个过程中一般用比较人性化的处理方式,家长要留存一些以前的房产证的资料,然后提供和老人相关的关系证明,在实际处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以延续性做参考。

【今天最后一天,抓紧登记】

南京户籍跨区就读的小学毕业生法定监护人到孩子户籍所在区教育局指定地点进行登记,今天是最后一天,逾期不再办理!

记者 刘颖

照片由家长提供

标签:家长;学区房;登记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