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向破坏长江生态亮剑 依法批捕750人起诉4161人
2020-06-10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日前从全省检察机关强化长江流域环境资源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去年1月至今年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长江流域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件417件750人,提起公诉1667件4161人;立案环境资源类公益诉讼案件2424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1654件,提起公益诉讼203件;推进复垦耕地林地4059.2亩,督促治理恢复被污染水源地247.7亩,依法追索环境损害赔偿修复金5亿余元。

“积极主动履行检察职能,依法办理长江流域各类环境资源案件,为助力服务保障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介绍,除了坚决打击非法采砂和破坏长江岸线行为,污染水体的环境犯罪和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也是检察机关打击的重点。

省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周合星介绍,省检察院专门下发《江苏省检察院关于建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一体协作机制的意见》,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形成生态环境保护的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保护共行的刑事、民事、行政一体化协作机制。 (卢晓琳)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