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排细查,让线路设备安全运行
2020-04-08 14: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李明军  
1
听新闻

连日来,国网江苏铜山供电公司“春雷行动”领导小组深入柳新、张集等乡镇供电所调查巡查,落细落实复工复产供电各项措施,决不让一条线路、一台设备带“病”运行。

全力满足用电需求,助力地方政府和企业把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是铜山供电公司成立“春雷行动”的初衷。公司要求各基层供电所和属地抢修基站相互协作配合,对辖区内线路设备进行一次全覆盖、无死角的“拉网式”安全排查,保障电网设备运行安全。

4月3日,配电运检中心负责人带领北部片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10千伏114号孙赵线,依次从上源到下源,从配电变压器到10千伏断路、分支开关,从杆基到杆梢开始,围绕杆塔是否倾斜、基础有无破损;横担、金具,绝缘子是否锈蚀、裂纹;导线是否断股、脱落;三相驰度是否平衡,下垂是否过低;防雷设施是否良好、接地装置是否固定牢靠;线夹螺栓是否松动、锈蚀等问题进行详尽的示范性排查。

当天,“春蕾行动”小组又来到南部片区对110千伏张集变电站外的10千伏张梁124线逐个节点排查,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责令管辖部门人员限期改正。

例行完安全隐患和缺陷巡查后,“春蕾行动”小组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围绕工作方案和排查要求,迅速开展线路设备梳理排查行动,重点抓好专变、雷击、鸟害和通道四个方面的隐患排查,做好防风、防雷和防外破方面的专项补强,逐步实现电网设备绝缘化、自动化、智能化。

与此同时,铜山供电公司还明确运维体系和抢修体系的部门和人员分工,成立24小时无盲点抢修中心,负责管理各镇抢修基站,出现故障,多方联动、“一拉就响”,严格遵守到达时间和抢修时长规定,最大限度控制停电次数、停电时长、停电范围,切实提高抢修效率,保障客户供电可靠性,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通讯员 李明军)

 

标签:供电公司;排查;春雷行动
责编:易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