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国防园15万株杜鹃等你赏
2020-04-03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通讯员 吉慧 记者 邵丹 摄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吉慧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陈彦)刚刚过去的暖冬,将让南京的杜鹃花在今年4月里提前10天让市民欣赏到花海的模样,别忘了,3天的清明小长假里,国防园里盛开的30余品种15万株杜鹃在等待着大家!记者从南京国防园了解到,从明天开始,一直到5月5日,该园将举办“杜鹃花开,魅力国防”杜鹃花展,清明踏青不妨与花海来个春天的约会。

“目前虽然主要是一些早春的品种,但已经能够欣赏到多个品类的杜鹃花盛开了。”昨天午间,记者在国防园门口处就已经感受到杜鹃花的盛景,越往里走花海越盛。鲜艳的赤诚红阳、粉嫩的宝玉春潮、靓丽的辉煌杜鹃、淡紫的秦娥蓝英、清新的绿色光辉……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些都是杜鹃,着实让人想不到一种花也能开得如此精彩。

“国防园是南京地区栽植面积最大、种类最多的杜鹃花专类园,在这里除了能欣赏到不少原生、培养品种外,还可以看到两种呈现黄色的罕见杜鹃。”国防园园景园容部负责人陈丹介绍,受暖冬影响,今年园内的杜鹃普遍花期提前,像此前大致在4月中旬盛开的宝玉、映山红、柳浪闻莺等早花品种已经盛开,其他品种如果温度稳定,将次第绽放。预计本月中下旬将进入到杜鹃花的最佳观赏期。届时,国防园内将会是满园杜鹃花开,美不胜收。

记者了解到,除了欣赏杜鹃,在国防园内还可以欣赏到晚樱、碧桃、二月兰、茶花等品种,沿花路攀上城墙还可以眺望秦淮河。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