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两手抓加油干,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4-01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永久会址—位于南京江北新区的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一片繁忙景象。在奠基九个月之际,项目总承包单位中建八局举行劳动竞赛、“三号联创”、安康杯竞赛、“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暨第一榀桁架吊装仪式,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临江而建,由会展区、会议宴会区、办公区和酒店四部分组成,整体造型如同一艘扬帆远航的大船,成为南京又一个地标性建筑,对提升江北新区城市功能、加快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建设、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会展区采用钢结构施工,不仅节能环保,还将建成面积相当于1.4个标准足球场的无立柱展厅。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在江北新区公建中心领导下,中建八局项目团队和各参建单位齐心协力,6个月就实现地下室正负零全面封顶。眼下,会展厅第一榀桁架吊装到位,酒店正进行5层柱、5层梁吊装,会议宴会区正进行钢柱吊装和桁架拼装,办公区按照预定计划,进行备料和后场钢柱加工。整个工程钢结构总用量接近4万吨,其中会展区1.1万吨。会展区首吊的第一榀第一段桁架重30吨重,经过专家深入论证后,采用“履带吊+栈桥”方式吊装,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

对于中建八局来说,承建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既承载着业主方的高度信任,也展现了央企敢于担当的责任使命。受疫情影响,项目工期耽误近一个月,但总体研判下来,在可控范围内。春节期间,27名管理人员和122名工人留守项目现场,作业区和生活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待疫情稳定后,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成为江北新区首批复工项目。目前,进场施工人员达到1200余人。在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项目部两手抓加油干,开展以“保工期节点、保质量安全、创精品工程”为主题的劳动竞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会议中心如期建成投用。

为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中建八局项目部严格遵守《项目廉政施工“十八个不准”》,争创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建设廉洁文化示范点和工会联合会,组建党员先锋队、工人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党员生产攻坚突击队、党员科技攻关突击队,全力保障项目建设。同时,高标准打造项目党性教育基地与工友村,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以温馨关爱激发干事激情。

“当前,重点围绕6个方面加快项目建设。”中建八局有关领导马清杰书记介绍,一是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二是以劳动竞赛为抓手,确保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四是强化人文关怀,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农民工的各项举措;五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六是强化监督制约,覆盖项目建设全流程。

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