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小店复工率最高十大社区南京占两个
2020-03-28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静  
1
听新闻

全国人民都在积极复工复产,3月27日,支付宝发布全国小店复工率最高十大街区和十大社区,而南京则直接包下了两个:南京的金地自在城、北外滩水城两大社区双双上榜全国前十。

南京晨报记者获悉,截至3月16日,全国社区小店复工率高出商圈小店平均23个百分点左右。住宅区密集的南京金地自在城、北外滩水城分别是全国小店复工率最高社区的第2、第7名。

在全国小店复工率最高的十大街区中,6个街区是步行街,7个街区所在城市在支付宝利用健康码精准复工。

支付宝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支付宝收钱码的动销情况能看出是否已经复工:如果日常正常产生动销,就说明复工。而有的小店通过外卖收钱码一直在进来款项,也是复工的表现。目前来看,南京的金地自在城小店复工率基本有九成了,北外滩水城也达到了84%左右,零售和餐饮占据了主流。

支付宝和网商银行在针对小店的调研中发现,目前,南京小店经营上最“卡脖子”的困难还是成本,大头分别是房租和人工,但96%的小微经营者表示,资金缺口在100万以下,只要给予一点支持,就能迈过难关。

春节至今,网商银行与100多家银行联手为全国小店提供无接触贷款,此外,外卖平台也为小店入驻开出“绿色通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已有8万家街边小店急速上线饿了么,把生意搬到支付宝上。高德地图也向小店免费开放,只要上传营业执照等信息,通过审核后就能在地图上被标注,争取到更多客源。

此前,支付宝联合网商银行发布了中国小店2020计划,要让小店贷款可得率提升20%、数字化营收提升20%,促进小店经济持续回暖。

标签:复工;小店;金地自在城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