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水日”,洪泽湖上听民声
2020-03-23 0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 筠 赵亚玲  
1
听新闻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也是“中国水周”的启动日。一大早,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泗洪县水利局以及半城镇近30名党员、执法人员分组登上半城镇所辖湖面多个停泊点的住家船,开展水法规进渔村活动,“点对点”向船民赠送水法知识、节水常识手册以及口罩等慰问品,宣传住家船上岸、水资源保护、洪泽湖治理保护政策。

“头一回看到这么多人上门来宣传!”很多船民表示这次活动接地气。穆墩岛村船民刘士庆,在洪泽湖上生活了80年。老人家岸上没房子,对离船上岸他心存渴望但又有顾虑。省洪泽湖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陈昌仁得知这一情况,登上刘老的船,深入了解老人的困难。一番长谈,此前颇有戒备的刘士庆,最后笑呵呵地把陈昌仁送到了船头。“中国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听完陈昌仁的介绍,原来感觉从来不缺水的船民李正奎表示以后也要节约用水。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 筠 赵亚玲

见习记者 魏林娜

标签:洪泽湖;船民;记者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